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举行师范教育专业学生教学技能决赛

发布日期:2015/05/25 13:19:17  点击量:

为强化师范类专业学生的教学技能,检验教育实习成效,切实提高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5月21日晚七点,外国语学院师范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在图书馆501举行。经过之前紧张的初赛,来自英语教育专业的15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了此次决赛。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李飒、外国语学院教师刘晓萍、辛颖、王颖君,与200多名学生一同观看了本次比赛。

比赛分为说课和特长展示两个环节,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在说课环节,参赛选手可借助多媒体等技术来阐述自己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以充分展示自己的设计、组织及调动课堂的能力,选手必须采用全英说课。15名选手认真准备、精心设计、积极探求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力求突破传统课堂的教学模式。特长展示环节,选手们各显身手、各展神通,毛笔字、简笔画、舞蹈、豫剧演唱等充分展示了师范生们在教学过程中应寓教于乐的理念。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提高大学生专业技能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挖掘与培养优秀人才创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据悉,此次比赛,外国语学院12级郭晶同学获得第一名,14级专升本张欣同学、12级王梦丽、姜路恒同学分别获得此次大赛的二三四名。参会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