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我院师生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新闻宣传通讯员(信息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6/04/17 18:08:14  点击量:

4月16日,我校在二号教学楼举办新闻宣传通讯员(信息员)培训班。校属各单位教工通讯员、舆情信息员、学生通讯员及部分学生社团代表参加了培训。 党委宣传部长鲁书喜在开班仪式上要求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要深刻认识新时期学校新闻宣传与舆情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宣传好学校的中心与重点工作,宣传好学校各个部门、各个学院的建设与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果、新经验,宣传好广大师生员工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事迹,坚守主阵地,传播正能量;要掌握应对网络舆情危机的方法和技巧,增强网络舆情分析研判与危机预警能力,提高妥善处置舆情信息的水平,努力掌握网上舆论的主动权;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把新闻舆论工作和育人工作紧密结合,大力营造人人关心宣传、人人参与宣传的良好局面,为开创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新局面营造良好的氛围。 培训班邀请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董玉玺、河南省教育厅新闻办李见新、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教研室主任朱述超博士等为学员们授课。各位专家围绕“媒体应对和危机公关”、“校园新闻写作”、“校园微信公众号的运营”、“校园新闻摄影技巧”等问题作了精彩的专题讲座。讲座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为一体,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宝贵经验,为参加培训的学员们全面把握新时期学校新闻宣传与舆情信息工作面临的形势和特点、更好地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指导;也为建立一只素质高、能力强、业务精的新闻宣传通讯员和舆情信息员队伍,全面提升学校新闻宣传工作质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我院丁超峰老师、李飒老师和刘琳珉、刘梦哥、刘翔宇三位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班。通过此次培训,他们表示提升了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为今后我院的宣传工作水平和能力。

外国语学院

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