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初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7/11/23 10:07:22  点击量:

为促进高师英语专业学生的英语教学技能、综合运用能力,加强英语教师专业化队伍和培养更多合格的英语教学人才,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外语教学与研究协作组与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于11月19日联合举办了2017 年全国高师学生英语教师职业技能竞赛,我院顺利承办了平顶山学院分赛点的竞赛,我院学生积极报名参加了比赛。

本届竞赛分初、决赛进行。初赛为笔试(150 分钟),试题内容涵盖宏观教育理念、外语教学理论修养、英语教学技能、英语语言知识(含听力)四个方面。决赛在初赛后一个月内完成。本届竞赛试题分为一级和二级,一级试题侧重于小学英语教学,难度适合专科学生及本科一、二年级学生,二级试题侧重于中学英语教学,难度适合本科三、四年级学生及硕士研究生。

通过本竞赛希望推动我校英语专业学生积极学习《义务教育法》,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和教育部有关英语课改、教改的文件,自觉地进修英语外语教育教学理论,提高英语教学技能、英语综合运用能力等复合型英语教师的综合素质,缩短他们上岗后的适应期,帮助他们尽早成为优秀的中、小学英语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