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河南大学高继海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7/12/31 10:37:47  点击量:

2017年12月29日,河南大学外语学院院长、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高继海教授应邀来到我校,在图书馆L501教室做了题为“BBC对莎士比亚英国历史剧的改编”的讲座,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林萍主持,学校一百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场讲座为高继海教授于2017年所申请的国家社科项目“莎士比亚历史剧的叙事研究”研究成果之一。在报告中,高继海教授首先介绍了国内外莎士比亚历史剧的研究现状,特别是国内对莎剧历史剧的研究视角。之后高教授结合莎剧历史剧的文本和BBC的剧演,对比分析了历史真实与剧情的改编实例,改编的原因及改编的效果。最后,高教授还根据该课题深入研究阶段的成果,向大家揭示了历史真实与所呈现的真实的区别。报告结束后,高教授还结合讲座内容与部分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我校不同学院学生对外国文学学习和研究的相关问题,并鼓励了我院四年级毕业生所写的有关莎士比亚剧本的论文研究。

高继海教授,1995年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并获博士学位,1998年以高级访问学者身份到英国剑桥大学留学一年,2009年以Fulbright学者身份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留学一年。现为河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英语语言文学研究所所长,河南省外国文学学会会长,国家社科规划项目外国文学学科通信评审专家,国家博士后基金评审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英国小说和西方文论,出版专著3部、译著6部,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项目2项、省级项目4项。主要专著有《英国小说史》、《历史文学中的英国王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