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寒冬情暖学子心:外国语学院开展寒假家访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12 15:41:42  点击量:

窗体顶端

为全面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和成长环境,与家长共商教育方式方法,激励学生奋发图强,外国语学院精心筹划、认真准备、扎实开展寒假辅导员寒假家访活动。2018年3月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单满菊、副书记田占范在17级辅导员韦士心的陪同下,来到17级翻译专业一班学生王阁家中进行家访

单书记详细地询问学生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关心学生家庭的经济条件、收入来源等问题,并向家长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等,并鼓励学生要好好学习,努力克服一切困难,争取在校期间取得优异成绩。田书记表达了学校对学生的关爱之情,宣传了国家教育政策,鼓励学生继续攻读更高学位,实现高层次、有尊严就业。

家访过程中,家长和学生都非常感动,倍受鼓舞,学生表示要更加刻苦学习,将来回报社会。辅导员韦士心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基本情况,并且带来学生的在校成绩单。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通过召开搭建家校共建网络平台、实地家访、电话家访等方式,构建起全方位、立体式、零距离的沟通反馈机制,营造了家校“同心聚力 共育英才”的育人氛围,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