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美国德克萨斯州南方大学孙海清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8/04/27 14:36:01  点击量:

2018年4月26日下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美国州立德克萨斯南方大学(TSU)孙海清教授应邀来到我校,在图书馆L601教室作了一场题为“Latin American Narrative: the ‘Boom’ and the ‘Post Boom’”的学术报告,外国语学院西班牙语专业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林萍主持。

在报告中,孙海清教授按照拉美文学的发展过程,分别为大家介绍了纪实文学、立国文学(现代主义文学、地域主义文学、浪漫主义文学等)以及当代文学。孙教授强调,受到拉美历史、文化、政治发展的影响,拉美作家关注的是整个拉美面对的共有问题,如世态炎凉、独裁、文明和野蛮的冲突等。她认为,拉美文学的发展只要能够坚持叙述逻辑性,保持惯有的对弱势群体的同情,就一定能够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孙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使现场的师生对于拉丁美洲文学有了新的认识和启发。最后,孙教授还与参加讲座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孙海清,北京大学西语学士和硕士,美国南加州大学西语博士。现任美国州立德克萨斯南方大学 (TSU) 西班牙语正教授。担任TSU外语系主任六年,主持TSU大学英-西语国际交流项目,TSU孔子学院申请人,TSU孔子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美国National Endowment for the Humanities (NEH) 国家基金获得者及项目主导人;美国得克萨斯州Humanity Texas 文化基金获得者及项目主导人;美国得克萨斯州 Mickey Leland 国际学习交流基金获得者及项目主导人;美国National Society of Collegiate Scholars (NSCS) 教师辅导员。美国语言协会 (MLA),美国比较文学学会 (ACLA),美国叙事学学会 (Narrative Society),美国高校语言协会(CLA),美国中南部语言协会(SCMLA)成员及年会分组主持人。北京交通大学外语与传媒学院国际知名专家交流基金项目受邀人。近年来,先后出版《中-西语言及比较文学研究》、《跨文化交流与研究》等著作多部,翻译西语文学及诺奖作品多部,并担任《长江学术》、AATSP 《Hispania》、《Caribbean Vistas》等中美几种文学或文化期刊的编辑、特约编委或受邀评审。

当天上午,学校还举行了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副院长李波为孙海清教授颁发了平顶山学院客座教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