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2015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英文方向)汇报演出举行

发布日期:2018/06/22 11:01:14  点击量:

615日下午,由教务处、学工部、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2015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英文方向)光音主题汇报演出在学校音乐厅举行。校领导袁桂娥、张久铭、李培、李波、于长立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与师生共500余人观看了此次汇报演出。

外国语学院院长林萍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英播专业开办十二年来取得的成果以及培养的十届毕业生为传媒事业的发展做出的贡献,并表达了对演出成功的祝愿。

演出共14个节目,持续两个半小时。四位主持人采用中英双语主持,展现了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外语表达能力。朗诵是一种语言与声音的艺术,同学们用饱含感情的朗诵与生动的表情演绎了《写给未来的你》《极限海拔》《白洋淀里说雄安》这三个节目,把自己置身于情景之中,体验主人公的经历,声情并茂地表达了对未来的向往、征服困难的决心、对中国人民苦难奋斗史的回忆和为实现中国梦而奋力拼搏的愿望。同学们的朗诵声情并茂,展示了语言的魅力,获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汇演传统节目《多语言课堂》中,同学们用日语、英语、西班牙语、韩语等不同语言播音,并配以视频,展示了不同国家的风土人情,体现了英播专业的特色。中英文配音节目节目,同学们在演绎角色时只闻其声,不见其人,一人分饰多角,声线变化多端,精彩的声音演绎让观众连连惊呼语言的魅力。最能体现英播专业英语特色的是舞台剧《Cinderella》,同学们用英语诠释经典剧目,用流利的英语和精湛的演技表现了灰姑娘与王子的爱情故事,展示了英播专业学生的多才多艺。讲述节目《承继出发》《回》中,十届英播学生共同讲述作为媒体人应肩负的职责与使命,以及作为媒体人对今日中国发展取得成就的报道。

此次汇报演出是外国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英文方向)第十届毕业生的汇报演出,本届学生与往届毕业生联袂为现场观众奉献上了一场语言与声音的视听盛宴,展示了我校英播专业突出的教学成效、鲜明的专业特色和学生良好的专业水平。同时也通过汇演节目的创作、编导、彩排,提升了同学们专业学习的效果和实践能力,为他们今后走向社会从事新闻传媒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