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高继海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8/11/26 13:56:14  点击量:

11月22下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河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高继海教授在图书馆601作了题为“莎士比亚《理查二世》中理查二世形象研究”的学术讲座。外国语学院2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韩福领主持。

讲座伊始,高继海教授从历史中的二理查二世身世讲起,重点讲述了理查二世罢黜的历史过程,以此分析历史中的理查二世形象;之后高教授对莎士比亚历史剧《理查二世》中理查二世形象进行了分析解读;接着高教授结合莎士比亚《理查二世》的舞台表演录像和电影《理查二世》的节选,分析不同的拍摄表达方式对理查二世形象的塑造。最后,师生们积极地向高教授提出了自己的问题,高教授从历史、文学等角度向他们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使师生们对莎士比亚本人及其作品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并且深刻地认识到在外国文学研究过程中观念创新意识和研究方法选择的重要性,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