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及教工党支部举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22 18:58:47  点击量:

12月22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和教工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在图书馆L609举行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全院40余名教工党员参与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占范主持。

会议伊始,单满菊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香港澳门各界庆祝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访问团时的讲话精神。讲话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全国上下高举改革开放的伟大旗帜,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其中许多是事关全局、前所未有的重大改革,如市场经济体制改革、宏观调控体制改革、财税体制改革、金融体制改革、国有企业改革、司法体制改革、教育体制改革、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改革、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监察体制改革、国防和军队改革等。紧接着,田占范副书记向党员同志们传达了新华社评论员文章《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社论指出“实践发展永无止境,改革开放未有穷期。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情,我们必将在新时代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随后,全体教工党员集体观看了视频《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第三集《打开国门搞建设》。该集纪录片反映了我们打开国门搞建设在方方面面取得的成就和带来的巨大变化,记录片中采访了很多外国人参与中国改革开放过程中对中国社会与人民生活的巨大变化的深刻休会,引起了参与观看的党员们强烈共鸣。观看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集体座谈,大家畅所欲言,讨论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取得的成就和改革开放给自身及家庭带来的变化,大家纷纷表示自己都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都深刻地休会了和享受着改革开放给大家带来的政策红利。

最后单书记做了点评和总结发言,单书记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大家更深刻地了解了习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所阐述的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就、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和我党坚持改革开放政策不动摇的决心。单书记要求全体教工党员要把自身的工作同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结合起来,在工作中做到锐意创新,以改革创新的勇气投入到学校转型发展、建设示范性应用技术类本科高校的实践中。同时鼓励大家同心协力、坚忍不拔,风雨无阻、勇往直前,为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活动最后,各位教工党员积极参与了“改革开放40周年”猜谜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