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翻译专业举办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9/09/30 09:15:06  点击量:


为使2019级翻译专业的同学们能更好地适应大学新生活,了解专业知识。9月28日,我院在4号教学楼4405举办了翻译专业入学教育讲座。外国语学院院长林萍、翻译专业教研室主任陈华、翻译专业优秀教师赵丽、辅导员牛乐平以及优秀的学生代表,2019级翻译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新生入学教育讲座中,林萍院长对大家来到外国语学院表示欢迎,她鼓励大家要积极对不懂的问题发出提问以及希望大家可以在外国语学院渡过美好的四年大学时光。陈华老师给大家讲解了大一到大四该如何学习。大一,打好基本功;大二,在听说读写译五个方面全面发展,并且努力通过专业四级考试;大三,在笔译模块,学生要有所提高;大四,在最难的口译方面更上一层楼。赵丽老师对人工翻译和机器翻译做出评价,她说指出,即使现在有了机器翻译,也取代不了人工翻译。机器读不懂的感情,需要人工来读懂。优秀的学姐们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同学们也踊跃的提出问题,老师学姐们一一为其答疑解惑。讲座的最后,辅导员牛乐平对这次的讲座做出了总结,她希望同学们可以好好努力,大学四年不负时光。

通过本次的专业教育讲座,同学们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合格大学生必备的文化素质和道德修养,更加明确了翻译专业的发展前景和社会发展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