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0级西班牙语专业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日期:2020/10/14 15:20:44  点击量:

    10月9日晚,我院于图书馆L409召开2020级西班牙语专业新生入学教育会。外国语学院西班牙语专业教师孔德彪、王晶、梁爽、杜豆,西班牙语专业高年级学生代表王如兵、普熙桐,以及2020级西班牙语专业新生共同参与了此次入学教育会。

会议初始,西班牙语专业教研室负责人孔德彪老师上台发言。首先,他介绍了西班牙语专业在全国和河南省的发展情况。西班牙语使用人口及涉及国家众多,是小语种中的“大语种”。发展西班牙语是“一带一路”战略下践行语言先行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快河南对外发展、讲好“河南故事”的重要一环。同时他提到,作为省内唯一开设有西班牙语专业的高校,平顶山学院已与马拉加大学合作建立了河南省西班牙语中心,旨在服务全省高校西班牙语专业发展、学科建设、国别研究和学术交流,服务全省中小学西班牙语推广和建设,促进平顶山市和河南省与西班牙语国家在科技、文化、教育等方面的联系以及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友谊,充分发挥中西交流合作平台作用。随后,孔德彪老师从新生导学手册的相关内容切入,介绍了西班牙语专业在我校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的培养理念以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最后,通过英语与西班牙语的语际对比,鼓励同学们调整心态、学好复语,争取拥有一个精彩纷呈的大学生活。

 

接着,王晶老师用西班牙语作了自我介绍,并再次恭喜各位同学加入西语大家庭。王晶老师通过回顾自己的大学生活和感受,强调自我管理和时间管理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打稳基础、重视实践,终会放飞梦想、成就自我。

 

随后,杜豆老师和梁爽老师分别发言,就《基础西班牙语(一)》和《第二外语(英语)(一)》两门课程的教学安排和教学改革作了详细介绍。本次《基础西班牙语(一)》采用团队授课,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学生的碎片化时间,提高学生的学习自主能力和创造能力。

 

最后,高年级学生代表王如兵、普熙桐依次上台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经历和对同学们大学生活的建议。会议在同学们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入学教育,同学们对于西班牙语专业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增加了他们的专业认同感和归属感,有利于他们明确学习目标、制定科学的学习计划,在充实的学习中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