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关于选拔优秀学生赴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攻读国际汉语教育硕士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10/09 15:04:56  点击量:

各院系:

根据河南省教育与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与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Cork)签订的友好合作协议,拟从我省汉语国际推广基地院校选拔一批优秀学生赴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攻读国际汉语教育专业硕士。我校作为省汉语国际推广基地之一,需选拔推荐三名人选,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 教育学、汉语国际教育、汉语言文学、外语或其他相关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

2. 具备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热爱祖国,热爱汉语国际推广事业,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

3. 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4. 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及以上水平,具有较强的英语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

5. 本科阶段各科成绩平均分不低于75%。

二、学制与入学时间

科克大学国际汉语教育硕士的学制为一年,入学时间为每年的9月。

三、相关费用

1. 学生在科克大学学习期间的学杂费、住宿费、交通费和保险费等各项费用均自行负担。学习期间的学费、生活费、保险费、签证费、手续费等各项费用合计约为21000欧元(约合人民币140000元)。

2. 科克大学为40%特别优秀的学生提供部分奖学金。

四、报名及选拔办法

1. 学生自愿报名,要求必须满足报名所要求的条件。

2. 各院(系)对报名学生进行严格考核,尤其对学生各科成绩进行把关,择优推荐。

3. 国际交流处会同相关部门组织专家对院系推荐的人选进行评审,择优确定推荐名单。

4. 拟推荐人选经主管校领导审批同意后,上报省教育厅。

五、报名流程及报名材料

1. 申请人信息表(附件2);

2. 申请人本科在校成绩单复印件,在校期间所有课程成绩单(需打印出纸质版加盖院系公章并经教务处审核盖章);

3. 申请人普通话水平证书复印件;

4. 申请人其他相关材料,如资格证书、获奖证明复印件等。

以上材料须于2016年10月25日下午5点前交至国际交流处。

联系人:何冠伟

联系电话:2656233

联系地址:办公楼328房间

附件1: 1河南省教育厅关于选拔优秀学生赴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攻读国际汉语教育硕士项目的通知.zip

附件2: 2赴爱尔兰科克大学攻读国际汉语教育专业硕士申请人信息表.xls

附件3: 3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攻读汉语教育硕士项目简介.zip

国际交流处

2016年10月9日

  • 附件【2.xls】已下载
  • 附件【1.zip】已下载
  • 附件【3.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