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军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8/05/24 15:45:40  点击量:

521日,应外国语学院邀请,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张军教授(Lawrence Jun Zhang)来到我校,为我院广大师生带来两场学术报告。我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200余人有幸聆听了张军教授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林萍主持。

当天上午,在图书馆601教室,张军教授做了题为有效运用学习策略,提高外语学习效率的学术报告,本场报告主要面向我校英语专业学生。在报告中,张军教授指出了英语学习的具体内容,从理论上阐释了语言知识的内涵,分析了提升英语学习的复杂性。并结合优秀语言学习者的特征,指出元认知作为一种重要的学习策略在提高英语学习有效性中的重要作用。最后,张军教授还以读写为例,展示了学习策略的实际运用,鼓励大家在英语学习中积极运用学习策略,不断提升学习效率。会后,张军教授与学生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细致耐心地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

当天下午,在图书馆607会议室,张军教授又做了题为基于专业发展的学术论文阅读:为发表论文做准备的学术报告,本场报告主要面向我校广大教师。报告开始前,学校还举行了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副校长杜伟为张军教授颁发了平顶山学院客座教授聘书。在报告中,张军教授首先分析了全球化对高等教育的影响,指出高校教师阅读论文和发表论文必要性,并结合案例,阐述了撰写优秀论文的方式方法以及发表的路径。张军教授还详细分析了中国学者科研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结合自身最新研究成果,勉励大家在外语教学中寻找研究切入点。最后,张军教授与广大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张军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语言学博士、英国牛津大学二语习得研究的博士后。现任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应用语言学教授、博导,是多家国际顶级期刊和国际著名出版社的编审和书稿评阅人,2016年当选TESOL全球领军学者之一,同时入选总部在美国的TESOL国际学会理事会常任理事。其主要从事心理语言学、二语习得、元认知、学习策略、量化研究方法、语言测试、阅读教学设计及外语教师认知发展等方面的研究,先后在国际国内顶级和权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