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举办“传递青春正能量,争做校园好网民”主题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4 13:37:28  点击量:

为进一步传播网络文明理念,鼓励同学们养成文明上网的习惯,11月19日,外国语学院于图书馆715开展以“传递青春正能量,争做校园好网民”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韦士心主讲,外国语学院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活动伊始,韦士心老师从文学作品中“自由”母题出发,指出自由不是无限的自由,让同学们意识到自由是有条件的。随后,韦老师指出网络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网络在方便人们了解社会时事新闻、工作学习生活以及交流沟通结友等方面具有不可忽视的重要性,另一方面,网络也成为了传播不文明行为习惯的载体,如沉迷于网络游戏、在网上侮辱他人甚至参与政治敏感话题等,让同学们对网络带来的正、负面影响有了更多的认识。最后,韦老师提出了几点建议来提醒同学们正确利用网络的积极作用,培养文明上网的习惯,如利用网络学习、不在网上浏览不良信息以及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等。此次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仔细做笔记。

本次讲座,对促进同学们成为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好网民起到了积极作用,提高了同学们自觉守护清朗的网络空间的意识,对积极传播正能量,弘扬文明上网主旋律具有重要作用。  

  • 2019-11-19 17:01:00.373000

    2019-11-19 17:00:15.59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