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举办“立爱国之志,做时代青年”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3 14:35:46  点击量:

12月12日下午,由校党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外国语学院党总支承办的“立爱国之志,做时代青年”道德讲堂活动在2106教室举行。外国语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齐聚道德讲堂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以“立爱国之志,做时代青年”为主题,共分八个环节。活动引用张伯苓校长在南开大学开学典礼上提出的爱国三问拉开序幕同学们在静默中反躬自省,叩问心灵。现场师生合唱歌曲《歌唱祖国》,观看了黄大年同志把人生理想和国家前途命运融为一体、在工作岗位坚守奉献的事迹短片,聆听了广西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感人事迹。两位学生代表为大家朗诵《中华世纪坛序》在歌曲、短片、故事和朗诵中品味爱国的精神力量。随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田占范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鼓励大家厚植爱国情怀,从身边小事做起,立爱国之志,做一个对自己、对社会、对国家、对人民有益的时代青年。活动的最后,同学们在纸上写下自己的爱国承诺,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