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开展线上“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02 11:13:55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教育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根据学校相关工作部署与要求,在3月1日以班级为单位,组织我院在读学生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主题班会活动。

3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主题班会正式开讲,为深化此次集中理论学习成果,辅导员们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为学生们当起了心理老师,她们从生命安全、爱国主义爱与感恩、社会责任、心理防护教育五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开展了深入的学习与专题研讨。在爱国主义教育中,袁立文老师强调要在正确认识生命的基础上,珍惜、尊重生命,保持热爱生命,常怀怜悯慈善之心,才能可持续发展。韦士心老师讲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无数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冲向疫情防控第一线,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同时,各班委还向同学们普及、强调了疫情防护知识,着重说明“强身健体是防疫之基”。最后,全体学生热烈讨论了疫情感悟、日常趣事、直播课程。

通过组织开展此次线上主题班会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提高了防控意识、同时还增进了师生情谊、凝聚了集体合力、坚定了抗疫情的决心。全体外院学生表示会调整好心理状态,坚信“We Are All Figh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