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举行“512防灾减灾日”安全疏散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14 09:26:01  点击量: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全国防震减灾日,为了提高我院学生的在发生地震时自救、自护意识, 增强全体师生在密集场所的应急避震能力, 保证全校师生在地震临震预报发布或地震发生后,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地震应急工作,外国语学院于5月11日下午进行了防震演练。此次演习由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学工办主任薛天桥、副主任李柯、辅导员韦士心与部分学生参与了此次演习。

下午3:00,准时发出地震信号,参与演习的学生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下双手抱头, 依次撤离,快速跑向空旷地带集合,整个过程快而不乱,紧张有序,无一人出现摔倒、受伤等状况,整个过程用时不到两分钟。集合完毕后,薛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地震知识,并对本次逃生演练进行了总结。并由学生代表对此次逃生演习进行发言。在这之后,同学们进行了防灾减灾签名活动。

通过此次防震演习, 同学们掌握了应急避险技能, 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意识到防灾减灾的重要性, 也充分认识到防灾减灾应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真正理解了保护自我,珍惜生命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