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27 09:56:52  点击量:

2016年4月15日中华民族共和国实施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一旦国家安全受损,国家公民就有可能付出巨大的代价。而维护国家安全,需要发挥每个公民的力量,打一场“人民战争”。

2018年4月15日,迎来了中华民族共和国的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院为了加深当代大学生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的了解增强当代大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于4月26日晚上七点在图书馆615举办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的主持人简单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使同学们对相关法律有了初步认识。接着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视频——诡秘“漂流瓶”和祸起朋友圈,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网络平台的双刃剑性质,坚定了“国家安全离不开每个人的维护”的信念。国家安全为了人民,国家安全依靠人民。我们当代大学生不仅要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更要践行于实际行动,积极配合国家安全机关的工作,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至此,本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获得圆满成功,同学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深入的认识和了解收获颇丰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维护国家安全,从你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