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0年暑假网络家访

发布日期:2020/08/03 14:20:50  点击量: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深做实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措施,促进家校教育的融合,20207月29日晚,外国语学院开展了2020年暑期网络家访活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单满菊、院长林萍、党总支副书记田占范、副院长蒋领敏、韩福领、团总支书记袁立文、学业成长导师孙嫚嫚辅导员牛乐平出席了此次会议,家访对象2018翻译二班赵容浩

会议伊始,赵容浩同学首先向学院汇报了本学期疫情期间居家学习的情况,以及暑期期间参加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开展进程,同时对将来的考研问题提出自己的问题。学业成长导师孙嫚嫚就考研问题结合目标定、考研专业的选择、考虑兴趣爱好和就业等方面做出解答。紧接着,赵容浩的母亲衷心地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她说:“无论是在容浩入学时还是因为此次疫情而导致孩子在线学习,我都看到了领导老师的尽心尽责。”

会议中,单书记表示“优秀的孩子一定有优秀的家长”,感谢家长对学校的支持。林院长也发表了讲话浩同学的进步给予肯定,对于赵浩同学提出的考研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蒋院长从中肯定了赵容浩同学在校的优秀表现,建议赵容浩同学夯实基本功,在专业方面多努力,为英语专四专八做好准备。

田书记作为赵容浩同学的辅导员,肯定容浩在大学的努力和成长,在学生工作方面取得的优秀成绩。田书记希望容浩同学能够认真听取领导老师们建议,早日确定目标,为之奋斗。会议最后,嫚嫚老师建议家长多和孩子沟通,多给孩子空间,让孩子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未来的发展方向。容浩妈妈再次表示对学校表示感谢,感谢学校和老师对容浩的关心,欣慰孩子在学校的成长,也会积极和老师进行沟通,共同助力孩子成长。

通过网络家访,最大程度地扩大了疫情影响下家访工作的覆盖面、精准度,拉近了学校、学院与学生家庭之间的距离,家校育人合力更加增强,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奠定了基础。暑假期间,学院还将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的线上家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