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0/09/30 13:45:08  点击量:

     为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2020级新生实验安全意识与防护技能,营造良好的实验环境,9月28日,外国语学院召开了实验室安全教育会议。会议由袁立文老师主讲,外国语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安全教育会议。

会上,袁老师首先强调了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她指出,高校教学实验室是高校开展实验教学的主要阵地,覆盖学科范围广,参与学生人数多,仪器设备和材料种类多,潜在的安全隐患与风险复杂,因此,同学们一定要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保护自身生命和财产安全。接着,袁老师又结合近几年高校实验室发生的事故,分别从实验室水电安全与消防安全、实验室设备使用安全、实验室个人安全防护等方面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做了全面细致、有针对性地讲解。其中,袁老师重点从实验室水电安全方面进行了讲述,悉数介绍了实验室水、电的使用安全准则,对学生在实验室中的操作行为进行了规范,并时刻提醒同学们重视实验室安全防范。

此次实验室安全教育会议的召开,对提高同学们面对紧急事故的应对能力、强化学生安全意识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为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保障,有利于打造安全高效的共享实验平台,营造良好的实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