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社会实践做奉献 宣讲交流传经验

发布日期:2016/11/02 09:09:42  点击量:

为进一步增进16级新生对“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了解,11月1日晚,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于图书馆501举办“三下乡经验交流会”。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薛天桥、李柯和齐琴等八名优秀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分享。会议由韦士心老师主持。16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薛天桥以外国语学院“赴叶县田庄乡武楼小学教育帮扶团”为例向大家介绍“三下乡”的基本情况。在同学们对“三下乡”有了初步了解之后,紧接着,帮扶团部分学生代表分享自己的经历体验。

“有人说:使人成熟的不是岁月而是经历,我曾在暑期在婚庆店当实习工,也曾作旅游讲解员,但这都不及自己今年暑期去石龙区社会实践教育帮扶团的收获的一半。”14级学生齐琴在台上为同学们分享自己对“三下乡”的特殊情怀。随后,15级李媛媛等几名同学分别从支教工作、调研活动、志愿服务感悟这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在她们的眼中,三下乡是一个既能给你感动,又能给你想法的地方。当这些用青春的岁月书写的故事被再一次在记忆里回放的时候,他们同样微笑,同样欢欣,因为他们青春无悔。其中,15级牛青琳同学向大家播放了“赴叶县田庄乡武楼小学教育帮扶团”的相关视频,使大家更加全面直观地了解三下乡,充满爱着与希望的点滴记录,感染着在场的每位同学。

薛天桥表示,作为大学生,“三下乡”为我们提供了走进社会的机会和体贴了解民情、社情、国情的平台,也为锻炼学生综合素质提供了有利条件,青年学生在做奉献的过程中,增长自己的知识,拓宽自己的视野,发挥自己的才智,在提升自我的同时汲取经验,不断地在实践中成长、成才,以实际行动诠释并践行了“青春建功十三五,下手共筑中国梦”这一主题,谱写大学生活中的这一美丽乐章。

人只有在不断地学习中,才能实现自我的提高与完善。此次交流会,促进同学们对“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了解,同时,也积极引导了我院学生自觉锤炼自己、提高自己,营造积极向上、服务社会的良好风尚。会后,很多的同学都表示希望以后能开展更多这样的经验交流会,同时也希望自己能够亲自参加“三下乡”活动,体验宣讲中志愿者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