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举办女生心理知识竞赛讲座暨颁奖仪式

发布日期:2016/12/09 16:53:51  点击量:

为加强我院女生心理健康教育,培养我院女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心理素质及安全防范意识,12月8日下午4点,外国语学院在图书馆401举办女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学工办副主任李柯老师主讲。讲座由韦士心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大一女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会议伊始,李柯老师为与会同学分析讲解了女大学生心理知识健康的相关试题。李柯老师指出,青春期的高校女生思想活跃、感情脆弱,对自己的期望较高、对挫折的承受力不强,女生的心理健康问题为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因此,在对高校女生的教育上,家庭和学校都要特别注意对她们“自强、自信、自立、自尊、自爱”等方面的培养与塑造。李柯老师为大家着重讲解了女大学生人际交往中应注意的事项以及如何如何树立正确恋爱观。最后,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现场互动,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提出了一系列问题。

据悉,女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是外国语学院特色活动之一。该活动能够有效为刚入校的女大学生指点迷津,帮助女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恋爱观,增强自立、自强、自尊、自爱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