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赴叶县田庄乡教育关爱服务团举行结业汇报演出

发布日期:2017/07/11 13:57:57  点击量:

7月1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赴叶县田庄乡武楼小学教育关爱服务团结业汇报演出在叶县田庄乡武楼小学隆重举行。平顶山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单满菊、党总支副书记田占范、团总支副书记李柯老师、、带队老师韦士心老师,武楼村李村长以及武楼小学校长王万中,外国语学院赴叶县教育关爱团的全体志愿者以及武楼小学的学生和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校长在发言时对平顶山学院的领导老师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高度赞扬了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并且希望明年会有更多的志愿者前来支教。随后,单书记代表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田庄乡武楼村及武楼小学校长给予大学生们下乡锻炼成长的机会和平台,对本次“三下乡”活动付出辛勤汗水、做出积极贡献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与诚挚的问候,同时祝贺2017年平顶山学院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希望志愿者们在今年的活动中积累经验,再接再厉,在明年的三下乡活动中更上一个台阶。

汇报演出中,由小朋友们带来的舞蹈《大梦想家》,寓意大家的前行离不开梦想的支撑,希望大家都能拥有梦想并努力实现。舞蹈《虫儿飞》带领大家回忆童年,每一次都有一种不同的感觉,珍藏回忆,让你的生活更充实,更美好。课外特色有趣课程的成果展示《健美操,跆拳道》,更是为舞台送上了不一样的视觉感受。接下来由小朋友们和志愿者带来的《歌曲串烧》,使得场下观众的掌声不断。在感恩系列节目中,手语《感恩的心》的演绎,对感恩有了独特的诠释;小朋友们和志愿者一起配合协作带来的西语情景剧,更是别有风味;歌曲朗诵《送别》寓意很多时候一生只有一次遇见,一生一期,一期一会。

最后一个节目,是志愿者们带来的歌曲《再见》,一首再见,离别不说再见,我们来年再见。志愿者们泣不成声,无法抑制自己情感。

今年我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以“喜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为主题,以教育帮扶、社会实践、文艺演出、科技生态、主题宣讲等为主要内容,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让学生在社会调查、支教实践和志愿服务中经受磨练,增加阅历,通过暑期社会实践,了解农村地区的教育现状和问题,为更多的人提供了解农村,了解社会的平台和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