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举行新生入馆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7/11/24 09:16:31  点击量:

为全面配合学校的迎新工作,让刚入校的新同学尽快熟悉和了解图书馆布局、馆藏资源,使他们在今后学习生活中更好地利用图书馆资源,11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L401举行了“新生入馆教育”活动。图书馆的杨辉老师为外国语学院2017级全体新生进行了图书馆的介绍,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杨辉老师首先对“关于阅读”这一话题展开讲解,讲座中提到李克强总理在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上首次提到倡导全民阅读,阅读成为国家一项重要的文化发展战略,成为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手段。接着,杨辉老师介绍了全球知名图书馆,美国国会图书馆,哈佛大学图书馆,中国国家图书馆等。还介最后老师对我校图书馆做了基本的情况介绍,还给小石器们讲解了借还书流程和图书的分类方法。

新生入馆教育是新进校大学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目的是引导大学生了解图书馆,热爱图书馆,并掌握一定的文献检索知识,从而合理、有效地利用图书馆。此次入馆教育讲座将对新生今后的学习及综合素质的提高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寇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