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平顶山学院外国语学院举行举行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17/12/08 10:06:16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推进共青团组织改革创新,12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七届学生代表大会在图书馆L311顺利召开。院党总支书记单满菊、院党总支副书记田占范、院团总支书记薛天桥、院团总支副书记李柯以及辅导员韦士心,平顶山学院学生会主席张繁鑫以及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孙亚昆等各兄弟院系学生会主席,以及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共同参与了本次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田占范书记致开幕词。他全面总结了过去几年的工作,认为通过我们细致的工作深化了对我院团总支工作思路和工作理念的认识,并对今后我院学生组织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继续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增强思想引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二是创新服务手段,切实为团员青年成长成才服务。三是要继续加强团学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具有强大凝聚力的学校共青团组织。要以务实肯干的优良作风破解工作难题,以敢为人先的创新勇气创造崭新业绩,以实际行动做到让学校党政放心,让青年学生满意,打造出具有强大凝聚力的学校共青团组织。

随后单满菊书记在讲话中就学院学生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第一,进一步加强思想领导,切实增强思想领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面对时代的变迁和青年群体的新变化,学生管理队伍要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强化思想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注重青年学生通过亲身实践来学习、理解和感悟科学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广泛开展校园文化活动,努力用先进文化夯实青年学生的思想文化阵地。第二,进一步提高创新能力和水平,切实服务好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学生会要充分发挥桥梁作用,积极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着眼于时代发展对人才的要求,尽心竭力服务青年,要创新学习载体,特别注重用好新媒体载体,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倡导者、大力弘扬者和自觉践行者。第三,学生组织积极转变观念,树立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意识,扎实推进学生权益服务工作。学生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讲话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落实“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为把我校建设成示范性应用型技术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接着,平顶山学院学生会主席张繁鑫、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孙亚昆等各兄弟院系学生会主席向大会致贺词。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陈志豪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再出发,勇担重任立潮头》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所取得的工作成绩,高度概括了学生工作取得的基本经验,明确提出了学生会今后的工作任务与奋斗目标。

闭幕式上,薛老师为本次大会致闭幕词,他提出高校是为国家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场所,学生干部是学生中的骨干分子,是师生之间进行沟通交流的纽带桥梁,是学院实施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力量。因此,学生干部应该具有“高远的理想、精深的专业、强健的体魄”,并衷心地希望各位代表和全院团员、青年们同心同德、共同努力,使我们自身素质得到发展,同时也相信学院学生工作将会做出更大的成绩。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平顶山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出18名学生代表,组成了外国语学院第七届学生委员会。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将以学生的需求为出发点,按照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要求,当好桥梁和纽带,团结带领外院学子,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共同创造外国语学院的美好明天。

撰稿人:刘佩文王爽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