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举行建档立卡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25 11:28:49  点击量:

为贯彻平顶山学院关于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整改的通知,一是认真排查“两节课”制度是否落实,二是认真排查“河南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越穷资助政策明白卡”是否按要求发放到位,外国语学院资助专干李柯老师于2017年12月23日上午9点在图书馆406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进行资助政策宣讲。

本年度,我院建档立卡学生共51名,对全体建档立卡学生展开了资助政策宣讲。首先,李柯老师分别对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生源地贷款、高校贷款做了详细介绍,以确保每一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都充分了解学生资助政策,从而使资助政策宣传不留盲点,切实落实好“两节课”制度。接着,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受助温馨告知书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确保学生在校受助情况准确详细告知学生监护人及驻村第一书记,并反馈回执单。最后,李柯老师对资助政策仍有疑惑的同学积极作答。同时,资助委创建了一个建档立卡QQ交流群,方便建档立卡学生沟通交流。

本次资助政策宣讲历时两个小时,外国语学院建档立卡资助政策宣讲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