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举行校园网贷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9/06/05 12:32:11  点击量:

    为提高师生对不良校园网贷的防范风险意识,让更多的大学生了解校园贷款的黑洞,我院于6月4日于图书馆303为外院学生作校园网贷的知识讲座,帮助学生了解校园贷款,正确进行贷款。

此次“校园网贷知识”活动,通过专题宣讲活动为师生送上急需的金融知识,通过展台宣传帮助师生识别正规金融服务,有效防范电信诈骗、不良网贷等金融侵害活动在校园的蔓延,助力净化校园金融环境和大学生健康成长。首先,信贷部部长岳彩阳从不同的角度和同学们谈了对“校园网贷”的认识,着重强调了校园网贷危害的重要性,结合几个案例,图文并茂的把“校园网贷”在校园中的危害给我们作了生动、详尽的介绍,提出了“‘毁’人不倦的校园贷‘人魔化’”的见解,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校园网贷。最后,告诫同学们“理性消费,慎对网贷”。

这项活动具有很强的实用性、时效性和适用性。我们要充分认识预防网络金融诈骗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持续深入宣传防范网络金融诈骗和校园网贷知识,扎实开展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要把防网络金融诈骗工作当作一项长期的任务,经常地、不断地开展下去,最大程度的保护好师生的合法权益,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讲座使得同学们认识到“校园网贷”的残酷,掌握了“校园网贷”法律层面的许多知识,让更多的同学们正确认识“校园网贷”,同时运用法律知识来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