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举行宿舍安全教育宣传启动仪式暨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6/11/18 10:58:39  点击量:

为增强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能力,共建平安校园,11月17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513举办了第六届宿舍安全教育宣传启动仪式暨安全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单满菊教授主讲,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主任薛天桥、副主任李柯、宿舍专干韦士心老师,及我院四个年级的年级长、班长、寝室长聆听了本次讲座。

单书记就如何开展好2016年冬季学生安全教育活动月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在致辞中指出,首先要加强宣传工作,做到安全教育深入人心,使安全稳定理念深入师生员工的头脑,成为外国语学院广大师生的共识。其次是学院各班级要集思广益、精心策划,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做好安全防范常识的普及和应用,要通过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使同学们在活动中受教育、长知识,真正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最后是辅导员、班主任要经常深入学生中,加强检查指导,切实推进管理工作精细化,真正使安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薛天桥老师宣读《外国语学院2016年冬季宿舍安全活动月实施方案》。最后,单书记宣布外国语学院2016年冬季宿舍安全活动月正式启动并做了专题讲座。

据悉,此次安全教育活动月以“宿舍文明行,校园安全心”为主题,学院学工办、团总支、学生会和宿管部工作站在活动过程中,将活动中收集到的关于学生安全方面的问题进行集中检查整改,通过举办安全知识讲座、开展安全主题宣传、召开安全主题班会、签订学生安全承诺书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教育学生切实做好本班级以及个人的安全工作,切实维护学院的安全稳定,为共同建设平安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