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我院举办2017年春季学期班级心理委员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7/03/24 11:50:46  点击量:

3月23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L607举办了“2017年春季学期班级心理委员专题培训”,来自我院3个年级的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集中学习。培训由我院学工办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薛天桥老师主讲。学工办副主任李柯、辅导员韦士心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共分为五大主题,包括“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扰”、“心理委员重点关注对象”、“心理委员如何开展工作”。整个培训内容充实,简洁明了。

心理委员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最基层力量,在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心理健康活动开展、心理危机预防等工作中具有重要作用。经过培训,使心理委员增强了责任意识、明确了工作职责、提高了业务水平,并且初步掌握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扰及应对措施,对心理危机的预防和干预、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