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举行学生干部心理健康培训

发布日期:2018/10/24 10:59:04  点击量:

1023日中午,我院学生干部心理健康培训L502举行。培训的主讲人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薛天桥老师,专注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十多年,具有较丰富的经验。参加此次培训的学生是各班的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和生活委员。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应对策略”。老师指出,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有精神疾病,人格障碍、重度抑郁症和偷窃癖三种。对于这三种心理问题,老师重点介绍了它们的症状和线索,教给学生干部如何辨别。在了解了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表现之后,老师重点介绍了应对策略。如果发现班里的学生有心理问题,一方面要建议该同学放下戒备心,预约学校的心理咨询,鼓励学生寻求积极的心理治疗;另一方面,如果该学生的问题比较严重,需要及时上报辅导员老师,以免发生难以挽回的后果。

培训结束后,辅导员韦士心老师以一个真实的心理案例为例,让班干部们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和底线意识,进一步明确了干部在学生心理、安全方面的职责,并将其平时的工作表现作为学生干部考核的依据,由此提高大家的重视程度。

本次心理健康培训让学生干部加深了对心理问题识别及应对的了解,更好地发挥学生干部的作用,对学院心理、安全方面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