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2019/06/06 07:56:45  点击量:

 

         6月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图书馆615举办了心理健康讲座活动。辅导员韦士心出席此次活动,18级全体学生到场聆听此次讲座。

韦士心老师先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心理和心理健康,让同学们对其有更清晰的认识。介绍完毕后,她剖析了当代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例如:环境适应、学习、人际关系问题。并列举实例来说明心理不健康导致的危害,例如:某高校学生因人际关系处理不当,导致杀害舍友的事例,这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重要性认识。并且,根据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她提出了以下建议。第一,通过合理途径,磨练自身意志,提高情绪的调试能力及心理承受能力;第二,学生们要树立合理的学习目标;第三,学校要加强大学生的人际交往教育,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圈。最后,韦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活动现场气氛轻松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