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举办学生干部心理知识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3 11:20:09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素质,鼓励学生干部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问题,10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图书馆715举办学生干部心理知识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辅导员韦士心主讲,外国语学院党团学全体干部到场参加此次培训。

韦老师指出面临压力的十大群体中学生群体居于首位,突出了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的重要性。同时,点明心理辅导中有一些需要特别关注的学生群体,如学习困难学生、陷入情感危机的学生以及经济困难学生等,叮嘱学生干部们注意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问题。随后,韦老师指出,在大学生阶段学业压力为同学们面临的主要压力,即升学、学习以及考试失利压力,希望同学们学会调整学习与生活的关系,及时调整心理状态。接着,韦老师鼓励学生干部们掌握助人成长的技能,先认识自己、掌控自己,再感受、理解别人,而后影响、改变别人,提高自我觉察能力和沟通能力并积累丰富的知识,成为一名身心成熟的助人者。最后,韦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环境条件,鼓励同学们积极面对心理健康问题。此次培训中,学生干部们认真听讲,仔细做笔记。

本次培训活动指出了健康心理对大学生实现自我价值和为社会做贡献的重要保障作用,对同学们树立健康心理,提升心理素质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