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邀请优秀校友朱朝勋返校举行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6/11/04 15:47:41  点击量:

为了提高我院学生专业素质能力,培养教师型专业人才,11月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我院优秀校友、平顶山郏县三立国际学校中学部校长朱朝勋在图书馆513举行以“塑造新型教师,打造高效课堂”为题的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蒋领敏主持此次讲座。

会议伊始,朱校长从做人素养开始为大家讲述,做一个品质好,性格健全,道德、法制观念强、有品味、有内涵的人;接着,朱校长讲到专业素质,从普通话,字体规范,专业知识等基础做起;朱校长为大家从教育教学的基本能力阐述,备课、上课、辅导、沟通这几项能力都很重要;然后,朱校长告诉大家如何以教育为人生定位,如何以教育打造高效课堂,每一步,每一点都有技术性,但都是每位教师所要掌握的要点;随后,朱校长总结,提高当代教师的素质培养是时代问题,作为未来的教师,时代的重任由同学们接替;最后,蒋院长对本次讲座作出总结。

参加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匪浅,自己对将来的就业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增加了大家就业创业的信心。下一阶段,我院将继续邀请更多资深企业家、知名学者来开设此类专题讲座,帮助更多的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