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7届考研指导讲座

发布日期:2016/11/25 18:13:44  点击量:

11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考研指导专题讲座于图书馆L607成功举办。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单满菊教授主讲,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主任薛天桥、副主任李柯出席会议。会议由2017届毕业生辅导员韦士心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单满菊教授从“鼓劲”和“减压”两个方面作了精彩阐述。首先,他指出大家要明确目标,认清自己,把握最后冲刺的机会。单书记指出,考研是一次公平的机遇和挑战,是一次身体和心理能力的大比拼,也是知识能力和现场发挥的考验,要想取得成功,就必须甩掉包袱,努力学习,坚定信念,全力以赴备战考研。随后,单书记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分析了考研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及解决的办法,同时引导学生要结合自身的现实情况,理智对待考研,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取得理想的成绩。讲座结束后,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薛天桥老师教同学们做好情绪管理,并引导现场同学们做心理游戏,放松考前紧张情绪。

此次考研指导专题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为2017届考研同学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考研信息交流的平台,更让大家对当今的考研形势和备考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激发了同学们考研的信心和热情;同时,也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我院的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为社会培养更多的研究创新型人才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