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林萍院长为2017届毕业生做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日期:2017/04/28 09:24:04  点击量:

4月27日下午,林萍院长为2017届毕业生作就业指导讲座。林院长首先同大家分享了有关大学生就业指导的相对安全而权威的主要官方网站及网址,同时提醒在座同学“对于就业、创业,要谨防网络上虚假的信息”。并将讲座内容划分为“就业意味着什么”、“知彼:当前就业形势与国家政策”、“知己:就业,你准备好了吗?”以及“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创业”四大板块,向同学们细细讲述了大学生就业的相关内容、问题并提出建议。进行就业指导前,林院长指出一些现象,让大家明白就业意味着集中学习生涯基本结束、意味着自己养活自己、意味着人生‘断奶期’真正开始、意味着人生理想具体化。

为了让大家了解到2017年大学毕业生的情况及当前就业形势,对比了2016与2017年大学毕业生人数。又点出了当前社会需求的主要变化方向,即层次结构、专业结构、岗位性质上的变化,同时也告诉大家“自主创业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