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日期:2017/11/29 09:22:42  点击量:

11月2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图书馆607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国家一级就业指导师薛天桥主讲。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就业专干、毕业班辅导员韦士心老师主持。

薛天桥老师结合最近几届毕业生的去向,再次向同学们分析了当今的就业形势,他指出,最近几年我院毕业生在外语行业就业比例在不断降低,他希望同学们要将目光转向民营企业以及基层就业,国家在农村教师特岗计划、“三支一扶”、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预征入伍等方面有较多的鼓励政策;同时,薛老师还结合学院研究生就业情况,鼓励学生积极准备考研,认真复习,踏实备考。

随后,薛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我校就业工作实施细则以及三方协议的使用规范,同时提醒同学们在找工作的过程中保持头脑清醒,以防上当。

最后,薛老师对简历制作、面试等环节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希望大家结合自身及家庭实际情况,积极调整心态,合理制定就业期望值,同时希望大家注重每一个细节,把握机遇,因为细节决定成败,机会总给有准备的人。

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业已启动,我院在动员学生的同时,也向学生家长发出了邀请,希望他们与学校共同配合,解决学生的就业问题;另外,我院也要求教研室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到学生的就业工作之中,充分挖掘各方资源,引进单位招聘毕业生。我们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我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