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教师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4/04 08:41:27  点击量:

为大力提高我院就业指导教师的整体水平,培养出一支高素质、复合型的就业工作管理团队,4月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L502办公室召开了就业工作研讨会,单满菊书记、薛天桥老师及各级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单书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院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就进一步做好我院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提出了以下五点意见:

第一,应将毕业生就业工作列为院系的重要工作抓实抓好,要树立就业率是衡量一个院系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和最主要依据之一的意识。

第二,必须采取有力措施,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扩大外国语学院的对外宣传力度;在招聘会的形式、内容上可以进一步创新。要考虑把学生送出去,通过对学生给予一定的精神与物质鼓励的办法,鼓励学生到西部、到基层、到困难的地方去就业。

第三,加强对学生职业规划教育、诚信教育。要从大学生一入学就加强职业规划教育和诚信教育,尤其要加强诚信教育。

第四,提高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大力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专业设置要与就业率相挂钩,要根据就业情况决定招生的人数。应充分发挥校友会的作用,请校友回校与学生沟通,以扩大毕业生的影响。

会上,就业指导教师及辅导员老师纷纷发言,交流经验,畅谈心得,共同为院系毕业生就业工作出谋划策,继续努力完成我院2017年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