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开展“一带一路”创新创业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10/19 11:03:22  点击量:

为推动一带一路创新创业工作的深入开展,为加强对在校生就业、创业指导,提升学生的创业就业意识,10月18日下午,在图书馆L502教室举行“一带一路”创新创业主题讲座。

院优秀创业导师薛天桥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以《对于青年创业教育与实战的思考》和《创业蜜蜂平台介绍及商业模式》为主题的讲座。首先,他谈到青年创业需要思考的关键问题,创业的过程和准备,以及创业的商业模式;其次,他引用自身经历讲述了创业中所遇到的各个细节问题;最后,他勉励学生要相信自我、勇于实践,作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现场嘉宾和师生还就高校大学生如何实践创新创业精神创业初期资金问题如何解决创业与现实困难等方面做了深入探讨和积极互动。薛老师就同学们的问题一一细心作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据介绍,近年来外国语学院深入贯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战略,积极响应一带一路政策,开展一系列活动。坚持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态度推动学校发展,此次讲座提供了一次社会与校园互动的机会,帮助同学们认识社会,认识职场,丰富创业知识,帮助同学们了解创业理念和创业经验,了解创业实践中会遇到的问题及处理方法,意义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