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4/28 09:28:10  点击量: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4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图书馆L615举行考研经验交流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单满菊、毕业生辅导员韦士心老师、2019考研成功的同学及16、17、18级有考研意向的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单书记作了讲话。首先,她对即将考研或有意愿考研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与希望。坚定自己的人生目标,脚踏实地,一步一步的走下去;借鉴好、学习好考研成功人的经验与方法,并提到“向他人学习,是通向幸福生活的道路”;保持一种坚强的意志、顽强的毅力、永不放弃的精神对待考研。随后,她对19届考研学生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和深深祝贺,并对他们在读研路作出了希望。好好学习,多读书、读好书;希望他们培养浓厚的科研兴趣,并鼓励他们继续读博。

    交流会中,几位学长学姐们结合自己的切身历为同学们讲述了宝贵的经验。希望待考研及有意愿的同学们在考研路上坚持不懈,克服浮躁,静下心来考研,不要因为一点点的挫折与困难就半路放弃,着重强调了考研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他们还分享了应当如何备考以及在备考过程鼓励用遇到的问题,希望带考研的同学们注意类似的问题发生。通过学长学姐们的分享,总结他们的经验,唯有坚持,才能获得最后的胜利。随后,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的提出心中的疑问,师兄师姐们耐心的为他们一一解答了问题。

    我院举办此次考研交流会,为有考研需求的同学们提供了平台,让同学们获悉了最新的考研情况,提高学习效率,明确了考研目标及复习方向,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