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社旗县2019年城区初中紧缺学科及高中阶段教师招聘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8/11/09 15:31:48  点击量:

近几年来,社旗县高中、职专招生规模逐年扩大,在校生人数不断增加,按照国家普及高中教育的要求,结合社旗县2019将接受国家均衡发展验收,县城区初中部分紧缺学科亟待补充的实际情况,经县政府研究,决定2019年高中阶段招聘教师178名,县城区初中招聘紧缺学科教师42名,为此制定2019年高中、职专招聘教师方案。

一、基本原则

(一)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和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坚持以用人为主,简化程序,双向自愿选择的原则。

(三)坚持发挥用人单位自主权,以用人单位为主导的原则。

二、岗位计划

2019年拟公开招聘高中阶段教师178名(一高中27名,二高中11名,宛东实验高中121名,职专19名);县城区初中42名,共计220名。其中:高中阶段的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音乐10个学科,教育部直属的六所师范院校和“双一流”院校本科及以上毕业生报名这些学科的免笔试直接进入面试。具体学科情况见《社旗县2019年城区初中紧缺学科及高中阶段教师招聘计划汇总表》

三、聘用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能参加招聘:

1.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的人员和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

2.在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尚在禁考期内的人员;

3.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  

4.社旗县教育系统在岗教师

(二)资格条件

1.学历要求

普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取得境外学历报考者应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2. 年龄要求

本科在30岁以内(1988年10月31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35岁以内(1983年10月31日以后出生)。

3. 教师资格证要求。

往届生必须持有教师资格证(“双一流”院校本科及以上毕业生、2019年毕业生以及报考县职专车辆工程、汽车维修工程、机电一体化、电气工程学科的考生2019年8月30日前取得所报学科的教师资格证即可,到期不能取得教师资格证的考生视为不符合招聘条件,不予聘用)。

4.专业要求。

原则上应聘者所报学科须与所学专业一致;教育部直属的六所师范院校和“双一流”院校本科及以上毕业生所学专业与所报学科专业一致或相近。

四、招聘程序

(一)报名与资格初审

1.报名时间:20181110上午

2.报名办法:在招聘学校设立报名点,实行现场报名,凡符合招聘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

3.资格初审社旗县招聘小组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初审,初审合格人员发放面试通知单。报名时,2019年应届毕业生凭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或二代临时身份证、个人求职简历原件及复印件往届生需携带有效身份证、毕业证、教师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填写《社旗县2019年招聘县城区初中紧缺学科及高中阶段教师报名登记表本次招考,资格审查工作贯穿于考试聘用全过程。报考者应如实提供各种资料,凡弄虚作假、与事实不符,一经查实,即取消其报考、聘用资格。

(二)考试

考试分笔试和面试(教育部直属的六所师范院校和“双一流”院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不再参加笔试,直接进入面试环节)。

1.笔试:参照高考的有关规定组织实施,实行闭卷考试,考试分学科进行,考试内容为各学科的高中(初中)知识。笔试成绩按100分计算,现场评卷公示成绩60分以上为合格分数。

笔试合格人员进入面试环节。

2.面试(满分100分):评委组指定现行高中、初中教材内容讲一节课,讲课结束后评委打分,取5位评委的平均分为应聘者试讲最后得分(平均分在70分以下者自然淘汰

五、聘用审批 

根据所报学科和该学科的招聘计划按照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1:1经招聘小组研究后确定聘对象。

对确定的应聘者,当场签订就业协议书,因故未能当场签订者限三天内签订完毕,否则视为自动弃权。

签订就业协议书者20197月30日前将毕业证、教师资格证、就业报到证、毕业生档案交到社旗县人社局考试中心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通过后,县人社局下发聘任文件,教体局统一分配到相关学校,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办理有关手续。聘用试用期一年,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六、组织领导

为确保招聘工作顺利进行,成立社旗县教师(选)聘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魏鹏飞同志为组长,副县长白国辉同志为副组长,县组织部、纪委、人社局、编委办、财政局、教体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人社局,姚军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招聘工作的组织实施。

                 

 O一年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