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如何提高网申简历填写效率

发布日期:2017/04/26 15:48:57  点击量:

网络申请已经越来越成为求职者,尤其是学生求职者的第一选择,但是不少学生求职者反映说,很多公司的招聘网站上,企业“网申”填写的内容量大得惊人,少的4-5页,多的10多页,内容不仅涉及学校、专业、籍贯等基本资料,更有大量自我阐述、标准题问答、实习经历评价等开放式问题,有时候填一份问卷就需要3-4个小时。

由于网申简历信息量大,很多重复问题每投一个简历就要回答一次,很多学生对此都比较苦恼,往往会有网申如此麻烦,到底能有收获吗?这样的投入值得么?诸如此类的疑问。其实网申简历虽然看起来很繁复,但是其填写过程中,还是可以运用合适的技巧,提高填写效率,为自己节约很多时间。

以下建议希望能够有效提高网申简历填写速度和申请效率。

杜绝犯低级错误

一定要杜绝简历低级错误,注意拼写、语法等细节问题。一般大公司都比较注重专业精神,“网申”虽不见面,却也别因手指的失误,而失去宝贵的印象分。比如有的同学在填写简历时,把自己的电话号码留错,使得原本对其感兴趣的HR,根本没有办法与其取得联系,这样的错误虽然很小,但是影响非常大。

而在使用简历模板时,一定要注意格式的变化,避免一些因为格式问题,导致简历信息不完整的问题发生。

简历中注意要包含关键字

在网申过程中,简历筛选的第一步,就是由系统按照关键字进行检索。如果你的简历中,包含一些重要关键字,例如做IT行业,你的简历中包含java,.net,等等,将大大提高你的网申投中率。而且在HR阅读简历时,你的关键字往往也是HR最为敏感的字眼,能够在第一时间内确定,你就是公司需要的人才。

提高简历匹配程度

要有明确的求职目标,并且要围绕你的求职目标体现你所匹配的知识,技能和经验。很多求职者在投递简历的过程中,都喜欢不论什么经验都加进去,而对于名企来说,选择过程中是“优中选优”,如果没有相对突出的重点,是很难能得到面试机会的。

避开高峰,从容填写

在高峰时间,由于申请人数较多,有些公司的服务器常会出现死机或连不上服务器的情况,所以网申最好挑选中午、凌晨等比较空的时候。此外记得填写完一页就及时保存所填写的内容,以免做无用功。

另一方面,配置不太好或上网环境不稳定的机器常常会在长时间联线后出现死机断网的情况,所以最好去网速快的地方上网,还有就是在填写比较大篇幅问题的时候,尽量在word环境下填写,然后再粘贴到网页上去。用word保存还能显示错误,提醒你改正。

很多公司的“网申”提供在线修改的服务,只要在结束期限之前,你都可以上去更新你的简历和答案。很多公司网申的Open Question(开放式问题)都大同小异,因此记得搜集每次“网申”的题目和自己写的答案,以便今后答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