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美国德克萨斯州南方大学孙海清教授为我校西班牙语专业师生做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04/26 17:33:10  点击量:

2018年4月25日至4月26日,美国州立德克萨斯南方大学(TSU)孙海清教授应邀来到我校,先后以“西班牙语专业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培养”和“西班语专业学生西班牙语和英语双外语能力培养”为题,为我校西班牙语专业学生做两场专题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林萍主持。

25日下午的“西班牙语专业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培养”的讲座中,孙海清教授从设备和技术、线上与线下、混搭讲座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在新媒体时代,外语学习者如何提升自己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并向大家介绍了美国德克萨斯州南方大学的西班牙暑期游学项目,指出外语学习者必须要加强对外交流,不断拓宽国际视野;在26日上午的“西班语专业学生西班牙语和英语双外语能力培养”讲座中,孙教授又介绍了美国德克萨斯州南方大学西班牙语专业的线上网络课程,并且利用美国德克萨斯州南方大学网络课程资源,向我校西班牙语专业的学生讲授西英双外语能力建构的策略。讲座结束后,孙教授还与参加讲座的学生进行互动交流,耐心回答学生们提出的问题,我校教师西班牙语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现场气氛活跃。

孙海清,北京大学西语学士和硕士,美国南加州大学西语博士。现任美国州立德克萨斯南方大学 (TSU) 西班牙语正教授。担任TSU外语系主任六年,主持TSU大学英-西语国际交流项目,TSU孔子学院申请人,TSU孔子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美国National Endowment for the Humanities (NEH) 国家基金获得者及项目主导人;美国得克萨斯州Humanity Texas 文化基金获得者及项目主导人;美国得克萨斯州 Mickey Leland 国际学习交流基金获得者及项目主导人;美国National Society of Collegiate Scholars (NSCS) 教师辅导员。美国语言协会 (MLA),美国比较文学学会 (ACLA),美国叙事学学会 (Narrative Society),美国高校语言协会(CLA),美国中南部语言协会(SCMLA)成员及年会分组主持人。北京交通大学外语与传媒学院国际知名专家交流基金项目受邀人。近年来,先后出版《中-西语言及比较文学研究》、《跨文化交流与研究》等著作多部,翻译西语文学及诺奖作品多部,并担任《长江学术》、AATSP 《Hispania》、《Caribbean Vistas》等中美几种文学或文化期刊的编辑、特约编委或受邀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