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召开“大学英语课程分级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05/31 11:12:34  点击量:

5月28日,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课程分级教学改革研讨会在图书馆L607会议室顺利召开。我校李波副校长、教务处李许单副处长、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和外国语学院院长林萍、副院长韩福领、蒋领敏以及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了河南大学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穆春玲教授以及洛阳师范学院公共外语教研部主任王莹教授莅临指导,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林萍教授主持。

会上蒋领敏副院长首先对《平顶山学院大学英语课程分级教学改革方案》(草案)进行汇报,从分级教学指导思想、实施对象、基本原则、教学模式及课程设置、分级测试及分班安排、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设定、课程考核、级别变动、教学的相关管理等方面全面介绍了我校分级教学改革的实施步骤和方法等相关内容。

然后,河南大学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穆春玲教授以及洛阳师范学院公共外语教研部主任王莹教授首先分享了自己学校分级教学的经验,两位教授还介绍了自己学校在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壁垒,并对我校分级教学方案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为我校接下来的教学改革的实施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意见。会上我校各院教学副院长站在各自学院专业发展的角度,也对大学英语分级教学发表了各自的意见。

最后,李波副校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大学英语的问题是全体专业的问题,要服务学生的专业发展,各学院也要积极营造英语学习和应用的氛围,并思考自己学院对学生英语水平的要求;同时他还建议大学英语分级教学改革团队要与我校不同专业群进行交流,充分关注各专业群的需求,从而使大学英语教学更好服务于院系的专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