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省纪委研究室主任杨蕾博士来校作《准则》《条例》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16/04/11 17:24:32  点击量:

4月8日下午,河南省纪委研究室主任杨蕾博士应邀来到我校,在中心会议室作了一场《准则》《条例》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纪委书记张高峰主持。

杨蕾在报告中指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本质特征,把中国的事情办好,根本在于把执政的中国共产党建设好,要把党建设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在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他围绕《准则》和《条例》修订的背景和原则、新修订的具体内容以及需要把握的重点问题等三个方面,从自身工作体会出发,结合一系列具体案例和一组组准确数据,对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进行了系统全面的阐述和深入浅出的解读。

杨蕾指出,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是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的规范,是全党廉洁自律工作的重要基础性法规,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治党管党的重大实践成果,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举,对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党内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党员干部要把握“全面”、“从严”精神,把握“纪”、“法”逻辑关系,把握“自律”、“他律”要求,以《准则》为标杆,按照“四个必须”、“八条规范”严格自省自律;以《条例》为准绳,以“六大纪律”为戒尺,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监督,坚决不碰纪律红线,发挥表率作用,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自觉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广大党员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在全党逐渐形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风尚。

张高峰在总结中指出,杨蕾主任的报告内容详实、案例丰富、语言幽默,提高了我校党员干部对中央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大决策的认识、对《准则》《条例》重要意义的认识、对贯彻《准则》《条例》应把握重点的认识;全校党员干部要结合此次专题报告,把握住党风廉政教育月的时机,对照原文不断深化对《准则》《条例》的学习,并在实践中运用总结,使校园廉政建设真正落到实处,为创造好的办学育人环境、加快应用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