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关爱老年群体 秉承优秀传统

发布日期:2016/10/27 09:48:44  点击量:

为了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尊老爱幼的优良作风,贯彻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的思想路线,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社会氛围,平顶山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于10月21日下午,我院学生党员来到了北渡村的敬老院,围绕“贯彻党的优良作风,发扬关爱老人行动”活动主题,开展了长达两小时的敬老爱老志愿活动。我院党总支书记单满菊教授、学生党支部书记薛天桥老师以及20余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

下午一点,领导及其志愿者们一行从平顶山学院湖滨校区出发,历经近半个小时的车程,抵达了北渡村敬老院。紧接着,志愿者们将准备好的水果、大米等慰问品送给老人们,敬老院的院长也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文艺汇演节目。在志愿者们献唱《军中绿花》和《打靶归来》等军营之歌时,老人们纷纷和着节拍鼓掌跟唱,其乐融融。在整个志愿活动开展期间,志愿者们也积极帮老人做家务,陪他们聊天,听他们讲故事,看着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志愿者们所有的付出在这一刻得到了慰藉。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两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即将接近尾声,最后,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依依告别并进行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同学之间的交流,共同进步,提高思想觉悟。让同学们为老人们带去一些才艺节目和祝福,让同学们能够拥有爱护老人,尊重老人,多多与老人交流为老人们排忧解难的爱心。活动过程中,老人和同学们更多地了解党的优良作风。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念,努力做好一名优秀的当代大学生,争做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