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牛保义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5/11/23 11:23:19  点击量:

11月19日下午,应外国语学院邀请,河南大学外语学院博士生导师牛保义教授来我校,做了题为“英汉对比是一种研究语言的方法”的学术讲座,我校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和河南城建学院英语专业部分师生共170余人参加了讲座,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韩福领主持了讲座。

牛保义教授结合个人的研究实践阐述了英汉对比研究方法的概念、目的、原则和意义,讲解了如何站在英语角度观察汉语和站在汉语角度观察英语的方法,以及既站在英语又站在汉语角度观察英语,并综合思考观察结果,提升对语言研究的方法。讲座结束后,牛保义教授还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谈。讲座让英语专业师生开阔了视野,为英语专业师生进行语言研究学习提供了帮助。

牛保义现为河南省特聘教授,河南大学外语学院博士生导师,河南省优秀学术与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重点研究基地—英语语言文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语用学研究会理事、英汉比较研究会理事、中国认知语言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语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