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党委书记华小鹏对我院学生开展网络家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08 16:03:48  点击量:

 辛丑牛年的开端因为国内多地散发性病例或聚集性疫情的频发,警醒我们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1月20日,吉林省通化市东昌区全域调整为疫情高风险地区。空间的隔离,隔不开“心的牵挂”。为了解学生在家的身体、心理和学习等方面的真实情况和需求,进一步巩固家校共育的长效机制,2月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华小鹏对我院2019级西班牙语专业的王禹淳同学进行了网络家访。参与此次家访活动的还有平顶山学院学生处处长高磊、外国语学院院长蒋领敏、党委副书记田占范、团总支书记袁立文以及辅导员老师牛乐平。

 王禹淳同学家住吉林省通化市东昌区,得知一线抗疫志愿者人手严重不足的情况,放假返乡后不久的她便主动联系通化市志愿者协会,申请成为一名志愿者。华书记在了解了王禹淳同学的情况后,非常关心,转达学校对她以及家人的关心和问候,并对她积极投身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表示高度赞扬。同时,华书记也叮嘱王禹淳同学在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好自己的身体,工作之余也要兼顾好假期的学习任务。随后,高磊处长、蒋领敏院长、田占范副书记分别就王禹淳同学做志愿服务的情况、疫情防护情况,是否有学习、生活上的困难,个人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了解,并且解答了王禹淳同学不少学业上和生活上的困惑。

 最后,华小鹏书记再次叮嘱王禹淳同学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合理利用假期时间,调整心态,锻炼身体,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同时,通过在线课堂、自学等方式增长专业知识,为开学后的学习做好准备。学生及家长纷纷表示,学校老师的关怀和鼓励让他们倍感温暖,想起学校和老师时刻和他们在一起,就浑身充满力量。他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家乡的抗疫之“战”必将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