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毕业论文选题与科研方法系列讲座(一)

发布日期:2023/12/29 11:26:06  点击量:

为了做好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使学生能够高效优质地完成本科论文撰写,2023年12月28日下午14:00,在L708会议室召开外国语学院毕业论文选题与科研方法系列讲座之学士学位论文写作及研究方法讲座,讲座主讲人为外国语学院刘君栓教授,参加讲座的有蒋领敏院长、贾宏春副院长、丁超峰副院长、外国语学院相关师生。会议由贾宏春副院长主持。

为了让同学们明确如何选好题目,刘君栓教授从毕业论文选题的意义、来源与方法、论证和确立、选题过程中常见的问题等方面进行讲解,通过列举部分学生选题的存在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分析,并总结历年来题目雷同带来的尬尴,题目缺乏创新等问题。通过讲座,让同学们认识到要写好一篇论文,首先要从选题入手,论文选题决定了论文方向,选择一个好的论文题目,就等于论文完成了一半,因此选题间接关系到是否能够顺利拿到毕业证和学位证。如果不假思索就选定题目,由于缺乏研究分析,材料准备也不充分,勉强提笔来写困难重重,论文质量不高,达不到要求,会影响毕业。

最后,贾院长作了总结,明确要严抓毕业论文质量,要求同学们要高度重视论文质量,因为毕业论文的好坏也是办学质量的评价指标之一,同时要让同学们明白,选题是毕业论文写作的第一步,同样也是最重要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