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外国语学院与河南丰泽教育集团签订合作协议作并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18/07/10 09:45:30  点击量:

7月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与河南丰泽教育集团签约校企合作暨揭牌仪式在图书馆六楼会议室举行。河南丰泽教育集团总经理王金柱来到我校,平顶山学院副校长李波、外国语学院院长林萍、地方合作处处长杨宏亮、教务处副处长李伟锋与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参加了此次活动。仪式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韩福领主持。

李波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概况,学科建设发展的现状。他指出,近年来,平顶山学院紧紧围绕平顶山市“三城、两地、一区”建设,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服务地方发展中打造办学特色。学校致力于围绕地方产业发展与产业对接,促进自身不断发展。他希望能够以与丰泽集团的签约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对接和教育教学改革,联合各自优势发挥强项。

林萍针对外国语学院目前的专业类别和专业特色等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她指出目前学院人才培养致力于实践教学战略。她对之前双方的合作历程进行了简要回顾,并表示签约后要继续向丰泽教育集团学习,利用公司平台进行跨境贸易。她期待将以本次签订合作协议为契机,狠抓协议内容的落实,在学科平台建设、课程实践和课程开发、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展开多层次合作,使双方的合作结出累累硕果。

王金柱指出当前是一带一路经济转型的重要发展契机,中国跨境电商标准很有可能成为全球标准,外语专业充分具备了服务新经济的专业特色,接着他对丰泽教育集团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并希望能够与我校在课程建设与创新创业实践方面深入合作下去,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培养出更多适应社会需求的高科技应用型专业人才,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最后,李波副院长与王金柱总经理为外国语学院“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圆满成功,为我校今后跨境电商人才的培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