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本网站!

我院商务英语专业实践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12/08 17:41:27  点击量:

2020年11月8日到12月8日,平顶山学院商务英语专业进行了商务英语专业实践月活动。在实践月中,商务英语专业分别进行了商务英语翻译比赛、商务英语实践大赛、双语思维导图绘制比赛。本次实践月活动旨在提高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的综合素质,即提高学生的商务实操能力、商务交际能力以及英语语言能力;培养学生的跨学科商务意识,巩固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同时帮助学生进一步理解专业知识,认识社会。

此次活动于10月份开始筹备,2018级商务英语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商务英语翻译比赛和商务英语实践大赛。2019级和2020级学生参加了双语思维导图绘制比赛。

商务英语翻译比赛以现场竞赛的形式,锻炼学生的商务翻译技能,经过评委认真筛选,评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七名。商务英语实践大赛要求参赛学生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产品实际销售,并提交销售报告报告,阐明营销计划、销售策略、销售利润等,最终各小组用英语向评委老师和全体同学进行汇报总结并当场回答老师提出的英语问题。经过激烈角逐,一支参赛队伍荣获最佳展示奖,一支参赛队伍荣获最佳团队奖。

  双语思维导图要求2019级和2020级结合自己所学的商务类基础课程,手绘双语思维导图,通过本次活动有效的巩固了商务英语专业大一和大二学生的商务基础知识。活动共评选出经济学优秀思维导图6张,市场营销优秀思维导图10张。

  本次活动月的各项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形式,是课堂教学的有效补充,受到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的欢迎。

 

商务英语翻译比赛现场

 商务英语实践比赛现场

 

思维导图绘制中